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升學貼士/華大2019招生不設限額

時間:2019-05-31 03:07:04來源:大公報

  圖:華大生有機會接觸多元化文化活動,圖中學生正學習剪紙及陶藝

  福建華僑大學是全國兩間最早招收港生的高校之一(另一間是廣州暨南大學)。在全國一千二百多間院校中,華大排名在前百名,國際化排名前四位,該校在海內外設有八十四個辦學和招生機構。

  在讀港生逾千四人

  香港中學文憑試推行八屆以來,累計逾萬港生北上升學,其中近千人入讀華大。現時,該校在讀港生一千四百多人,分布工商管理學院、經濟與金融學院、旅遊學院、建築學院、土木工程學院、美術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

  2012年本港舉行首屆文憑試考試,屯門新會商會中學的劉遠邦,入讀華大土木工程系,畢業後成為助理工程師。華大表示,近幾年每年有三百多位港生在該校畢業,大部分選擇返港就業,投身金融,建築,教育以至公務員。其中大約一成返港後到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申請學歷評審,並順利取得榮譽學士學位(資歷架構第五級)的認證。

  設有八類獎助學金

  早前,華大招生代表團訪港一星期,負責安排行程的華大駐港辦事處人員注意到,越來越多英語授課的中學也歡迎到校推介,沙田區就有林大輝中學和浸信會呂明才中學等。

  面向港生,華大特開「高等數學」、「大學物理」和「體育」等基礎課程。談到2019學年招生計劃,該校招生處負責人表明不設限額。校方設有八類獎助學金,獲獎比例接近一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