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今晤美卿告洋狀 李漢奸被轟港人之恥

時間:2019-05-17 03:20: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工黨李卓人等人連日在美國大肆抹黑「一國兩制」,更要求美方就本港修訂《逃犯條例》發出「強硬聲明」,李柱銘一行今日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等人會面,料繼續加料撥火。本港各界狠批反對派引外力干預本港事務,與多番作出反華言論的蓬佩奧會面,更是有如「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只會令香港內部矛盾不斷升級,必受歷史唾棄。

  如「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直斥反對派為香港事務去向外國勢力作乞求姿態,簡直是「港人的恥辱」,尤其是最近中美摩擦激烈,美方屢屢向中方提出不合理的條件,反對派卻主動向對手送攻擊自己人的子彈,「作為資深政客做出這種賣國行為,必然要受到歷史的唾棄!」

  對於蓬佩奧上月在訪問智利期間,曾「提醒」拉美國家要警惕中國和俄羅斯,又對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作出種種無理指責,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直言蓬佩奧有強烈的反華立場,李柱銘等人與之會面,有如「吳三桂引清兵入關」。他指出,修例本屬香港內部事務,反對派卻找「外援」來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只會令人看不起香港人,而且此舉亦不可能令特區政府撤回法案,否則日後遇到相關情況,只要外國一開口就撤回,「那香港到底是由誰管治?」他認為,反對派這麼做只會令香港內部矛盾不斷升級,製造社會撕裂,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