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特首:不可能撤回修例

時間:2019-05-17 03:18: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廣州出席活動後重申,修訂《逃犯條例》旨在回應「台灣殺人案」受害者家屬的訴求,為求彰顯公義,同時堵塞移交逃犯的制度漏洞。她表明,這些工作尚未完成,不可能撤回修例。

  唐英年:沒有辦法的辦法

  另外,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舉辦關於修訂《逃犯條例》的座談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身兼友協會長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在會後表示,對早前審議修例的法案委員會出現暴力及混亂場面感到極度遺憾,認為政府在完善法案的前提下,修例的具體細節可以再作考慮,呼籲議員理性務實地處理修例事宜,認為將法案直接提交上大會,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唐英年指出,政府早前已就修例豁免了九項與商業有關的罪行,目前絕大部分商界對修例已釋除疑慮。被問到中央對修例是否設有「死線」時,他說,修例屬於香港特區事務,不存在中央要求在限時內通過修例的說法。

  呂耀東:修例值得支持

  銀河娛樂副主席呂耀東亦在股東會後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值得支持,「有些事顧及到港人本身,有個保障好緊要」。他相信只要立法清晰,「講清楚乜應該做,乜唔應該做,相信對大家有保障」。對於有外資擔憂《逃犯條例》修訂會影響香港營商環境,呂耀東說:「要睇最後立法文章係咪公道、係咪公平」,他有信心最後「寫出來一定會顧及各界人士的關心之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