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DSE大作戰 由溫書地點開始

時間:2019-03-13 03:20:07來源:大公報

  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開考,考生溫習進入真正大直路!公開試屬於長期作戰,要保持最佳狀態,溫書地點十分重要。《大公報》記者近日訪問了多位應屆DSE考生,以及參與過公開試的名人,來個溫書熱點大搜查,看看哪裏是大家心目中的最佳溫書地點。更藉此機會,代考生們向成績優異的名人取經,希望他們的溫書貼士醒神又實用,令各位考生備戰時充滿力量,得心應手!/大公報記者 郭詠遙、劉家莉、趙凱瑩(文) 麥潤田(圖)

  我的家 省錢免搭車勞累

  楊凱儀 6D

  我家在小西灣,由於小西灣無自修室,最近的自修室亦要搭車到柴灣,每日一來一回都要花上七元的交通費,所以我寧願留在家溫書。我曾經試過在中六上學期到自修室溫書,為了省下車錢,我每天來來回回小西灣和柴灣,往往未到達自修室已感到十分疲憊,所以最終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到快餐店溫習的成本高,必須要花錢買食物,或一杯飲品,往往要動輒花上30多元,所以不作考慮。其次,這類食店時常都會人來人往,亦時常會有人聊天,很易讓人分心,所以我還是認為留在家中溫書較好。

  自修室 學習氣氛最濃厚

  蔡尚燕 6D

  我會選擇到自修室溫習,因家中只有一張書桌,但卻要和兩個哥哥合用,所以最好外出溫習。我認為自修室是最好的溫書選擇,因為相對較為安靜,無人會玩手機和聊天,大多數人都會專注地溫習,讓自己都會感染「學習氣氛」,不敢放鬆。

  我成功抽中了使用自修室的下午時段,但卻只能在下午二時至五時溫習,到了晚上就要回家溫習,會盡量叫哥哥們不要使用書桌,騰出空間讓我溫習。

  青年廣場 准討論又夠安靜

  葉永添 6D

  我多數會去位於柴灣的「青年廣場」溫書,因為地方較大,感覺上比麥當勞和Starbucks等地方較乾淨,亦相對較安靜。青年廣場可讓我們討論問題,不會像自修室完全不可出聲,彈性較高。廣場樓下亦會有不同的食店,當我肚餓時亦可樓下購買,十分方便。我每日會於早上約十時多到達,因為青年廣場約於十一時便會開始「爆滿」。

  快餐店 環境輕鬆助減壓

  林凱程 6D

  我有時候都會去快餐店,例如麥當勞等處溫習,我認為人也是需要放鬆的,如在自修室密集地溫習數天後,難免會感到有壓力,所以如能在這個時候,喝一杯咖啡,跟朋友輕鬆討論一下課業,我覺得都是個不錯的體驗。

  此外,自修室的環境也不錯,學習氣氛也好,因為這裏溫習的人大多是學生,我們可以互相交流,感覺較有鼓勵性。此外,安靜的環境可以讓我們冷靜思考,如數學科等理科為例,這些都是需要在極安靜的環境中進行溫習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