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SEN分八大類 應對症下藥

時間:2019-01-23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在治療師的協助下,坐在吊球上的小朋友漸漸找到平衡感

  根據教育局定義,有特殊教育需要(簡稱「SEN」)的學生是指在學習上有某些困難並需要特別教育支援的學生,共分為八大類,包括特殊學習困難、智力障礙、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肢體傷殘、視覺障礙、聽力障礙,以及言語障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2017年施政報告中撥款六億元,為全港八百多間主流中小學增加一名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SENCo),其後在去年10月的施政報告中,再額外撥款每年八億元,為SEN學生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包括由2019/20學年起,重整學習支援津貼、小學加強輔導教學計劃和融合教育計劃,當中學習支援津貼將會推廣至全港所有公營普通學校,第三層支援津貼額亦會提升。

  另外,政府擬於下學年將「到校學前康復計劃」名額增至7000個,相信隨着未來數年的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增加,中、輕度特殊需要學前兒童康復服務料可在現屆政府任期內達至「零輪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