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內地政法大學畢業 當律師前途佳

時間:2018-12-12 03:17:58來源:大公報

  過去30年,中國的法學專業發展非常快速。1977年,全國只有三所大學招收法律專業學生,學生不到200人。到了近年,全國共有600多所高校設有法律專業,本科生人數高達40萬人。作為重要學科,內地的頂級名校,如北大、清華、復旦、武漢大學、中山大學等都設有法學院。

  「3322」已符錄取標準

  主打法學的專科大學,名為「政法大學」,如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和華東政法大學,它們的法學排名都在全國前十名,畢業生認受性和出路亦非常好。以上幾所政法大學對港招生分數遠低於北大、清華和中山大學等名校,港生於文憑試考獲「3322」已符合錄取標準,讓他們成為律師的夢不再遙不可及。

  懂「大陸法」人才具優勢

  畢業生若要當中國註冊律師,首先要通過由司法部舉辦的「國家司法考試」,考試及格者會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再加上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才可成為中國註冊律師。由於「國家司法考試」難度甚高,所以能通過考試及實習成為註冊律師的人,所獲待遇和事業發展前景都非常好。

  雖然內地法律體系屬於「大陸法」,香港則屬「普通法」,兩者並不相通。但隨着內地經濟高速發展,香港和內地聯繫日益緊密,香港大部分企業的主要業務已經北移,香港對中國法律專業服務的需求增長非常快,熟悉香港經濟情況,又懂得內地法律的人才會別具優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