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飛機迷參加西安航空交流

時間:2018-11-14 03:19:01來源:大公報

  圖:設置比例接近1:1的模擬小型飛機駕駛艙

  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今年3月陳校長帶領學生赴西安航空學院交流,意外發現孩子們用普通話理解飛行知識毫不費力,甚至對答如流,更有小朋友當初主動央求老師讓自己參加西安交流團。「他們的表現真的讓我感到驚喜。」

  在西安交流時,陳校長起初擔心自己學生年齡小,講解員用普通話給孩子們講飛行物理知識會否給學生造成理解困難。但在老師提問時,他發現孩子們可以用普通話對答如流,亦能順暢自如地談及飛機運行產生氣流及氣壓的問題。

  「每個小孩都有潛質」

  「當時選姊妹學校時,我沒選就近地區,特地選擇跑到西安找,因為這裏是中國其中一個航天基地。」陳校長憶述道。當看到自己學生在聽講解、砌飛機模型時臉上的興奮神情,他更相信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而令到陳校長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一位當初主動央求老師讓自己參加交流團的孩子。校長說,由於交流團名額只有35個,所以會用一定的條件篩選赴陝同學。「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對飛行的熱情。」據同事評價,這位學生雖然平時成績一般,但只要一講到飛機就「頭頭是道」。「所以每個小孩都有他的潛質,但有些只是不會體現在平日成績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