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華古遜歷史性稱霸德甲

時間:2024-04-16 04:03:21來源:大公报

  圖:大批球迷衝入球場慶祝利華奪冠。\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德甲冠軍提前5輪塵埃落定,利華古遜周日主場對陣雲達不來梅,最終以5:0大勝,已經大幅領先次席拜仁慕尼黑16分,得以宣告封王。利華古遜不單打破拜仁連續11年稱霸的壟斷,更贏得球會成立120年以來首個頂級聯賽冠軍。

  43仗不敗衝三冠

  利華古遜今季在主帥沙比阿朗素帶領下,踢出極具效率的精彩球風,全季目前各項賽事錄得38勝5和的不敗戰績,已經殺入德國盃決賽,也晉級至歐霸盃4強,其中德甲積分更遙遙領先拜仁,今仗只要擊敗不來梅,便能提前封王。利華古遜25分鐘已經憑藉邦尼菲斯的12碼先開紀錄,格列沙加下半場射成2:0,之後科利安華迪斯更大演帽子戲法,協助利華以5:0大勝捧盃。

  利華古遜於1904年創會,至1979年升上德甲後,一直是德甲的中堅分子,雖然曾經贏過德甲盃及歐洲足協盃冠軍,卻只曾多次獲得聯賽亞軍,當中2001至02球季,球會更在德甲、德國盃及歐聯成為「三亞王」,被球迷譏諷永遠無法贏得冠軍,今次奪下德甲可說是打破魔咒。沙比阿朗素賽後依傳統被淋「啤酒浴」,他說:「我感到球員對我的支持及信任,令賽況變得容易,目前並不會考慮未來的事,因為奪冠當下感覺太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