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利物浦阿仙奴齊輸 曼城形勢大好

時間:2024-04-16 04:03:19來源:大公报

  圖:曼城有機會領跑直到賽季結束。\法新社

  周日英超爭冠出現「自爆」情況,利物浦和阿仙奴分別主場輸波,令曼城以兩分領放英超聯賽榜,這個賽果基本上結束所謂「三強鼎立」局面。因為餘下六仗中,阿仙奴要面對熱刺、車路士、曼聯3支強敵,利物浦4場作客更要硬撼愛華頓和熱刺兩大攔路虎,反觀爭取四連冠的曼城,對手大部分都是下游隊伍,這場聯賽爭霸戰,或因32輪賽果迎來空虛的終結。當然,利物浦及阿仙奴上下仍未放棄,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則風騷表示,很享受在壓力下爭冠。\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本周英超開踢前,阿仙奴與利物浦均比曼城多1分,在爭冠形勢佔主動,不過曼城率先在周六大勝盧頓暫列榜首,只要阿仙奴或利物浦贏波,至少也有一隊會繼續領放曼城。沒想到,周日卻接連出現意外賽果,利物浦主場對水晶宮於早段先失一球後,圍攻全場無法入球,終以0:1吞敗。緊接上場的阿仙奴主場鬥阿士東維拉,竟被後者兩次命中門框全數入網下以0:2見負。利物浦及阿仙奴落敗後,讓曼城以兩分優勢,在「三強鼎立」的英超爭霸中重奪主導權,更重要的是,餘下6輪賽事中,曼城除了要迎戰三強都要碰上的熱刺外,其餘5隊基本上都是弱旅,反觀阿仙奴及利物浦都有一半對手是勁旅,就此看來,所謂英超爭霸戰已經變得更沒有懸念。

  哥帥讚球員壓力下有進步

  當然,聯賽一日未完結,一日都有變數,因此,利物浦及阿仙奴上下都拒絕認輸,由於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已決定於季後離隊,球隊上下都希望以英超冠軍為高帥送行,高帥則談及球隊最近狀態與之前判若兩隊,未來更有4場作客硬仗,若是爭冠球隊便只能迎難而上。失去爭冠主動權的阿仙奴主帥阿迪達遺憾表示錯失良機,不過他認為今季「三頭馬車」爭持激烈,3隊也曾經佔據主導,因此失分也不是世界末日,他呼籲球員要保持有力爭冠的信念,甚至反而勸球員先將精神放在歐聯8強次回合,看來阿迪達仍游刃有餘。搶回主導的哥迪奧拿就狀甚輕鬆,雖然他不認為這樣的賽果意味曼城贏得英超冠軍,但他大讚旗下球員與自己一樣,很習慣在壓力下爭取勝利,他們享受在生死邊緣之間進步及成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