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霸熱話/利物浦失機王 難破阿特蘭大

時間:2024-04-11 04:03:07來源:大公报

  圖:利物浦鋒線3主力今季表現

  利物浦在英超兩循環對宿敵曼聯,合共有破英超單季對陣同一對手射門總數紀錄的62次,結果主場和0:0、作客和2:2,共失4分,令爭標失掉主動權。翻查數據,利物浦今季英超暫時累積射門次數最多,若球員把握能力好一點,勝仗場數及得失球差必然增加優勢。但目前鋒線3名主力,尤其是達雲紐尼斯和路爾斯戴亞斯的差劣把握力,極可能斷送餘下英超和歐霸盃的錦標。\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據英超官方統計,截至上周日賽和曼聯2:2一戰,利物浦今季暫時作出了最多的629次射門,比排第2的曼城還多70次,但總入球僅多1球,射門少利物浦超過100次的阿仙奴卻是入球最多,已見利物浦低效把握力。若按其他網站包含射門被對方阻擋次數計算,利物浦更多達863次,比排第2、699次的曼城更多出超過100次,入球率僅得8.3%,這是一個較「包尾大幡」錫菲聯和尾三盧頓還要差的比率,多少亦反映球員過於「浪射」。

  前鋒三主力均失諸交臂

  鋒線3名主力,紐尼斯今季暫時以驚人的100次射門冠絕英超,穆罕默德沙拿以91次排第3,戴亞斯亦以80次射門躋身第10,前兩者射中框比率分別為41%和48%,戴亞斯更低至33%,其中紐尼斯重大失機多達24次,僅次於曼城的艾寧夏蘭特,沙拿和戴亞斯亦分別有12次和10次,3人合共已直逼半百。例如主場對曼城一戰,戴亞斯一次單刀良機連龍門框亦不中,否則戴亞斯可為利物浦反先2:1;又例如上一圈歐霸盃對布拉格斯巴達,紐尼斯在龍門中間離門6碼接應沙拿輕力傳中竟然彈出底線。

  如今周五凌晨歐霸盃8強首回合,即使主場遇上近況欠佳的意甲球隊阿特蘭大,利物浦亦未必輕易先拔頭籌,今戰前線無論是繼續派遣3大「失機王」又或更不濟的加普,後防不管是否以伊巴希馬干拿迪取代上仗鑄成巨錯的昆沙,破門不銳時守亦欠穩的勢態仍難改。據報獲利物浦青睞的客軍荷蘭國腳進攻中場古普美拿斯,將努力輔助盧卡文與施卡馬卡兩位前英超前鋒爭取入球,讓利物浦先吃苦頭。  (NOW643台周五凌晨3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