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奧運3人籃球資格賽香港站門票今發售

時間:2024-03-28 04:03:03來源:大公报

  圖:3人籃球於上屆東京奧運成為比賽項目。

  國際籃球聯會(FIBA)早前公布,中國香港將於4月12日至1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首次舉辦「FIBA 3×3巴黎奧運資格賽」。主辦方昨天舉行記者會公布賽事詳情,此賽將是香港男、女子3×3代表隊首度出戰的最高級別賽事,根據FIBA已編訂並公布的賽程,港男、女隊將在小組賽階段的晚間亮相,男隊更會連續兩天壓軸出場。賽事票價分3種,包括200元、450元及1200元,今早10時起於快達票公開發售。\大公報記者 張銳

  根據去年11月的世界排名,奧運3×3男、女子組已各有3個名額獲得確認,餘下5個名額將透過3站資格賽決定。

  港男女隊挑戰勁旅

  賽制方面,男、女子組各有8隊,每4隊為一組,每組前兩名晉級準決賽,隨後對戰入決賽再產生冠軍,冠軍將獲得奧運參賽資格。香港站的男子組,港隊被分在A組,與荷蘭、瑞士和奧地利3支歐洲強隊競爭前兩名晉級準決賽;女子組方面,港隊同樣被分在A組,對手包括埃及、匈牙利和波蘭。

  除賽事外,比賽現場還設有「3×3 Village」,即「城市運動嘉年華×街頭美食嘉年華」。城市運動體驗區設有多個適合親子一起參與的競技遊戲,大會更搭建符合國際標準的3人籃球場,讓觀眾免費在世界級3×3場地「跟隊」比拼和贏取獎品。同時現場亦設有逾20個美食攤位、零售檔、特色攤檔等,為現場觀眾帶來精彩的娛樂體驗之餘,也為整個籃球盛事增添了強烈的「運動旅遊」文化色彩。

  昨出席記者會的包括港協暨奧委會名譽副會長貝鈞奇、賽事籌委會主席黃耀建等。貝鈞奇在致辭時表示,參與奧運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隨着3人籃球於上屆奧運成為比賽項目,該項目近年來在全球急速成長和發展,他很高興這次巴黎奧運資格賽可在港舉行,相信會是有史以來香港3人籃球運動員能夠最接近奧運的一次。

  此賽事已向政府申請「M品牌」認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