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登山健身步道聯賽逾千人參與

時間:2024-03-27 04:03:01來源:大公报

  圖:競速組選手從起點出發。\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3月24日,2024年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揭幕站(廣州.長嶺)在廣州黃埔長嶺國家登山健身步道啟幕。作為一項國家級賽事,聯賽首站吸引了近3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專業運動員和超過一千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與。中國跳水運動員、奧運會冠軍楊景輝作為特約嘉賓出席了大賽開幕式。

  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今年在全國設了5站賽區,廣州黃埔長嶺是首站,這也是繼去年後該項賽事再次來到黃埔長嶺。聯賽採用「專業競技+全民參與」的形式,設置競速組、大眾健身組和家庭親子組。賽事起點設在飛帆山地車公園,涵蓋城市綠道、水庫、山地、森林、鄉村、公園等多種地形,沿途穿梭北斗山、木強水庫、雞鳴山、水聲水庫等山水交融的自然生態與鄉野風情等一眾打卡地。

  賽事競速長距離組總賽程約為38公里,比去年賽程多了10.4公里,多種地形為選手帶來更加豐富的賽事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