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奧運風雲/國家隊「00後」四星 瞄準巴黎奧運首金

時間:2024-03-23 04:03:06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射擊奧運陣容

  20日,國家步、手槍射擊隊巴黎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賽第三場在西安落幕。經過角逐,中國射擊隊參加巴黎奧運會步、手槍10個小項的陣容,由國際比賽和一系列選拔賽積分累加產生。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煉表示,本次比賽旨在考察運動員的狀態。從選拔結果來看,一些重點運動員最終入圍到了奧運陣容中。

  王煉透露,運動員訓練水平經冬訓有較大提升,也藉選拔賽得到了鍛煉。他還表示,將通過後續調整讓運動員把最好的狀態以及訓練的水平在奧運會比賽中打出來。營造安心備戰的環境、讓運動員擺正自己的位置是接下來備戰重點。

  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第2目標」

  本次確定的奧運陣容十分年輕,該陣容以「00後」運動員為主,年齡最大的是1989年出生的李越宏,年齡最小的是2007年出生的梁小丫。對此,王煉說:「通過選拔,體現了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特點。競爭才能培養出最優秀的運動員。」

  此前,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確定了巴黎奧運會比賽日程,其中首金將於當地時間7月27日產生。當天將有8個項目展開決賽爭奪,包括射擊、跳水、自行車、柔道、擊劍、欖球、游泳以及滑板。根據巴黎奧運會網站目前公布的賽程顯示,首金將出自射擊或跳水項目──射擊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賽將在當地時間7月27日10:30至11:50進行,至於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將在當地時間7月27日11:00至12:00進行。

  兩者都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力爭衛冕的項目。東京奧運會上,楊倩/楊浩然組合斬獲射擊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金牌,施廷懋/王涵摘得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從預計結束時間上看,上述兩場比賽相差10分鐘,考慮到比賽的不確定性,巴黎奧運會首金誕生地存在變數,但正常情況下會出自射擊項目,也就是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

  屆時,四位「00後」運動員黃雨婷、韓佳予、盛李豪、杜林澍將兩對組合,代表中國隊出戰射擊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賽,向冠軍發起衝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