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雨霏覃海洋參加植樹活動

時間:2024-03-22 04:03:21來源:大公报

  圖:張雨霏(右)和覃海洋同為樹木澆水。\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今年3月21日,是第12個「國際森林日」。21日,國家林草局和國家體育總局在京共同舉行2024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紀念「國際森林日」。包括張雨霏、覃海洋、鄒敬園、韋筱圓等在內的45名運動員、教練員代表一同參加植樹活動。

  共有來自林草系統、體育系統的200多名幹部職工參加本次植樹活動。植樹地塊位於北京溫榆河公園順義二期工程蓄滯洪區,此處正在建設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防洪安全的百年安心林。本次植樹活動共栽下油松、白皮松、國槐、元寶楓、旱柳等樹木800多株。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在植樹現場,張雨霏、覃海洋分享了植樹「心得」。二人表示,訓練和種樹類似,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希望)今天種下很多『金牌』,秋天收穫很多金牌。」張雨霏說。

  體操世界冠軍韋筱圓、蘭星宇等多名運動員在完成植樹後,呼籲大家支持和參與防護林保護,為建設美麗中國做出貢獻。

  據了解,2024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開展43周年。目前,義務植樹盡責形式有八大類,包括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和其他形式等。為方便廣大社會公眾參與義務植樹,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已在全國全面推開「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

  國家林草局、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順義區人民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植樹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