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短道速滑隊世錦賽4金收官

時間:2024-03-19 04:03:09來源:大公报

  圖:國家隊選手公俐(右二)和范可新(右一)在比賽中。\新華社

  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錦標賽在荷蘭鹿特丹落幕。在最後一個比賽日,國家隊奪得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團體接力兩項冠軍,最終以4枚金牌收官。

  【大公報訊】世錦賽是本季短道速滑項目收官賽事,吸引了眾多高手參加。國家隊派出6名男子運動員和6名女子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多位奧運會冠軍。

  在混合團體接力決賽上,國家隊派出范可新、公俐、林孝埈、劉少昂出戰。中途荷蘭隊員摔倒,國家隊從第2位升至第1位並保持到衝線,以2分37秒697摘得金牌。意大利和美國分獲亞軍和季軍。

  老將范可新賽後表示,每個人做好自己,團隊才更好。她還透露,北京冬奧後,她的側重點不是個人項目,而是希望團隊更多人站上領獎台,希望將信心帶到米蘭冬奧上。

  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國家隊由孫龍、林孝埈、劉少林、劉少昂上場。比賽中,國家隊利用交接棒機會升至第3,隨後孫龍突然加速,連續超越對手,幫助國家隊升至第1位;儘管韓國一度反超,但最後時刻林孝埈內道完成超越,國家隊最終以7分18秒468奪冠。韓國和波蘭分獲銀牌和銅牌。

  女隊與頂尖選手縮小差距

  在前一日的比賽中,國家隊獲得兩枚單項金牌,孫龍以2分23秒009的成績奪得男子1500米冠軍,林孝埈則以41秒592獲得男子500米金牌。

  作為賽季收官戰,本次世錦賽為各支隊伍備戰米蘭冬奧提供了重要的實戰練兵機會。國家隊以4金收官,隊員整體表現不俗,男隊發揮出色,女隊多名年輕選手也通過大賽鍛煉,逐步縮小與世界頂尖選手的差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