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蛙王」覃海洋 獲金呼聲高

時間:2024-03-16 04:03:09來源:大公报

  圖:覃海洋有力在巴黎奧運男子一百米及二百米蛙泳奪金。

  由於東京奧運會與巴黎奧運會間隔較近,中國游泳隊基本保持了東京奧運會原班人馬,張雨霏、汪順等東京奧運冠軍依舊保持巔峰狀態,在各自項目上仍有較強競爭力。

  張雨霏汪順經調整狀態不俗

  東京奧運會後,張雨霏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狀態調整後,重新確立巴黎奧運會參賽目標。加拿大新星麥金托什的出現,讓張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上的優勢不再,這也是她選擇將訓練重點從200米蝶泳轉向100米蝶泳和短距離自由泳的主要原因。在2023年福岡游泳世錦賽上,張雨霏並非最佳狀態下首次奪得世界大賽女子100米蝶泳金牌,並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上奪銅,顯示在這兩個項目上競爭力。

  與張雨霏情況相似,汪順在東京奧運會後也陷入狀態低谷期。2023年,為了備戰杭州亞運會和巴黎奧運會,汪順重新定立目標,恢復正常訓練節奏,在杭州亞運會男子200米混合泳項目上游出1分54秒62成績,這一成績甚至超過了他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的成績,顯示其備戰奧運不俗狀態。

  如果從奪冠概率上看,男子蛙泳名將覃海洋是中國泳軍在巴黎奧運會上奪金最大保證。東京奧運會後,在金牌教練崔登榮幫助下,覃海洋核心力量有了明顯提高,身體維度明顯寬了一圈。去年冬訓期間,覃海洋甚至在水中拉起了重達300斤的重量,彰顯其出色的力量素質。在出眾的身體力量素質基礎上,覃海洋的成績飛速提高,在100米和200米蛙泳項目上成績提升了近1秒。從目前男子蛙泳上的競爭格局來看,如果覃海洋能夠游出他在2023年福岡游泳世錦賽的成績,他很有可能奪得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兩個項目金牌,成為中國奧運多金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