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退役 將加入港隊教練團培育新銳

時間:2023-06-06 04:03:10來源:大公报

  圖:李慧詩感謝市民多年來的支持。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天正式宣布退役,結束由2004年起共19年的全職運動員生涯。這位36歲的中國香港單車名將不會出戰今年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會,未來她會轉任香港單車隊的教練培育新銳。

  李慧詩自2012年起代表港隊出戰3屆奧運,其中在2012年倫敦及2021年東京兩屆奧運都為港奪得各一面銅牌,是香港首位在兩屆奧運都曾贏得獎牌的運動員,過去她亦曾9度當選香港傑出運動員,其中6次更成為「星中之星」。

  李慧詩自2021年的東京奧運會後,已表示會專注於學業慢慢從全職運動員逐步淡出。上月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的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李慧詩便未有參賽,比賽期間她曾以觀眾身份入場觀戰。在4月體院公布的精英運動員名單,李慧詩亦不在名單內,其退役已漸見端倪。

  六度榮膺傑運「星中之星」

  李慧詩在2017年9月起入讀香港浸會大學創意及專業寫作學士課程。昨天她出席浸會大學的畢業禮致辭時,正式表示自己的單車運動員生涯終結。據了解,李慧詩決定棄戰杭州亞運同時退役後,將會轉職成為香港單車隊教練團中,短途組的教練,據報她現時仍要考取有關牌照,因此未確定正式上任日期,而如果隨隊參加杭州亞運會,就需要研究以哪種身份隨行。

  李慧詩自2004年起成為全職運動員,這位兩屆奧運銅牌得主其實自幼便患上貧血,甚至一度斷手兼手術失敗,差點便要結束運動員生涯,但她一直努力練習,克服先天不足及傷患困擾,最終3奪代表單車界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港隊有史以來的六件「彩虹戰衣」中,李慧詩一人便擁有三件。另外三名「彩虹戰衣」得主為黃金寶、郭灝霆和梁峻榮。另外,李慧詩也曾在亞運會贏得5面金牌,以及數不清的世界盃及亞錦賽冠軍。李慧詩的拚搏精神令她獲得市民的支持,也成為後輩學習的榜樣。她在宣布退役的決定後表示,感謝市民一直以來對她的支持,令她從不放棄去做一個好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