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擅發掘球員潛能證領軍能力

時間:2023-06-01 04:03:19來源:大公报

  圖:曼城本季尚有足總盃及歐聯冠軍可爭。\資料圖片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可說是近年大受爭議的名帥之一,球員時代成名於巴塞隆拿,退役轉當主帥後,只曾執教巴塞隆拿、拜仁慕尼黑及目前的曼城,他單是聯賽冠軍已贏過11次,其餘盃賽冠軍更是多不勝數,英超賽會多次為他頒發最佳主帥殊榮。不過,仍有人批評他只懂教大球會,如沒有「無限金錢」,哥帥將無法為球隊取得佳績。其實哥迪奧拿領軍能力毋庸置疑,他與球員相處融洽,也擅於調配球員,發掘他們的潛能,即使繼續執教勁旅也無損他的威名。

  哥迪奧拿球員時代是巴塞有名中場,猶如球隊的「大腦」,退役後亦好好利用他對足球的知識及創意,成為球隊主帥。他先在母會巴塞任職,4年間為巴塞3奪西甲及兩奪歐聯冠軍,之後改投拜仁更是3年全數取得德甲冠軍,他於2016年起執教曼城,7年內亦5奪英超冠軍。

  不過,仍有不少人覺得,哥帥所教球隊本來就是聯賽冠軍級人馬,認為他未能證明自己實力。其實哥帥帶隊期間多次改造球員踢不同位置,也有不少如左右閘回中場組織的新風格,他根本沒必要到弱隊贏冠軍才證明自己在足球界的地位。\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