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姚明王治郅出席籃協兒童節活動

時間:2023-06-01 04:03:17來源:大公报

  左圖: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活動上首先致辭。\大公報記者趙一存攝;右圖:王治郅(後)作為嘉賓代表,與特奧小運動員互贈紀念禮物。」大公報記者趙一存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任芳頡北京報道:為迎接「六一」國際兒童節,中國籃球協會5月31日與國際特殊奧林匹克聯合舉辦「拚上場」主題兒童節活動,王治郅、宋曉雲、徐傑、翟曉川等多位中國籃球名宿、球員,與12名特奧運動員參加趣味籃球活動,共同進行籃球遊戲,分享籃球心得。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首先致辭,為本次活動帶來助力。他表示,「非常歡迎各位小朋友們來到中國籃協,希望大家能夠更多了解籃球。」

  活動現場,姚明昔日的國家隊戰友、中國籃球名人堂成員王治郅亮相。作為第一個進入NBA的中國球員,退役之後王治郅擔任過一段時間的八一男籃主帥,此後也一直活躍在教練崗位,與姚明一樣,心繫中國籃球的發展。中國女籃名宿宋曉雲,以及廣東隊後衛球員徐傑、北京首鋼隊隊長翟曉川等也參與了當天活動,在教學互動環節,他們現場指導特奧小學員們練習投籃,手腳並用,十分用心。

  與特奧小朋友互動慶「六一」

  隨後,王治郅作為籃球運動員嘉賓代表,與特奧小運動員代表互贈了紀念籃球,特奧運動員們還贈送給嘉賓們一幅由他們自己創作的籃球圖畫。

  教學互動環節,宋曉雲及翟曉川、徐傑、武桐桐作為隊長,分別與特奧運動員組成4支小球隊,在總教練王治郅的帶領下進行教學互動。

  在心得分享環節,王治郅給孩子們送上寄語。他說:「我從小是在籃球場上長大,希望你們可以感受籃球帶來的樂趣,通過籃球給大家帶來更多的快樂。」宋曉雲表示,「非常開心參與這麼有意義、有趣的活動,希望未來有更多小朋友可以參與到籃球運動中來。」翟曉川亦表示,2019年特奧小運動員們探班中國男籃國家隊,當時的活動內容記憶猶新,「今天有幸在4年之後又與特奧小朋友們近距離地接觸,很開心享受籃球帶給我們最純粹的快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