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李城「英超神話」終結降班收場

時間:2023-05-30 04:03:33來源:大公报

  左圖:李斯特城雖勝韋斯咸,但亦難逃降班命運。\法新社;右圖:李斯特城在2016年神話式奪得英超錦標。\資料圖片

  2016年神話式勇奪英超錦標的「狐狸」李斯特城,雖然在煞科戰贏波,可惜並沒有另一次奇跡出現,比同樣獲勝的愛華頓少2分、最終排尾三,成為於1994至95年球季奪標的布力般流浪之後,英超第2支降班的前冠軍。2014年重返英超的李斯特城,這9年間經歷多個高峰,惟今季買賣球員方面未能順應原領隊羅渣士要求,球隊亦未有清晰方針下,經歷羅渣士、看守的沙特拿和短期的甸史密夫3任領隊,最終仍回天乏術,實在可惜。\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儘管李斯特城盡最後努力,憑哈維班尼斯和菲斯的入球,在煞科戰主場以2:1擊敗由柏保路科奴斯拉近比分的韋斯咸,可是命運並非全掌握在他們手中,另一邊廂的愛華頓主場憑杜哥利下半場射入「靚波」,主場以1:0擊敗般尼茅夫後成功護級,換言之亦宣判李城「死刑」。

  「狐狸」今季38戰僅獲9勝7和22負,開季7仗僅獲1分似乎已預示了最終悲劇收場,雖然在世界盃前5戰4勝,排名一度由尾二回升至第13位,可惜世盃後表現又回復低沉,4月初作客不敵水晶宮後炒掉主帥羅渣士,看守的沙特拿和史杜維帶隊又兩連敗後,找來甸史密夫夥拍前主帥沙士比亞和英格蘭名宿泰利領軍至季尾救亡,但最終仍告失敗收場。

  李斯特城重返英超這9年間悲喜交集,喜的固然是勇奪英超成為球壇佳話,還有贏得隊史首個足總盃冠軍和社區盾,另外又曾於歐洲賽取得佳績,例如在歐聯殺入8強,上季首屆歐協聯亦晉級至4強,陣中射手占美華迪也曾榮獲英格蘭足球先生及英超金靴獎。悲的方面,原本的泰國班主維猜,於2018年10月底觀看完球隊主場對韋斯咸的英超後,乘直升機離開時不幸遇空難身故,球隊上下深感悲痛;陣中不少好球員,例如尼高路簡迪、馬列斯等,亦相繼被挖角離隊。

  財困致增兵乏力

  近幾年的新冠疫情,如今成為李城的間接「死因」。班主王權集團的機場免稅店生意大受影響下,會方未能滿足羅渣士今季的買賣球員要求,最終主要只買入一個後衛菲斯,而球隊領袖、門將卡斯柏舒米高亦轉戰法甲,皆因對方開出一份3年合約,反觀李城在「限米」下只肯續約1年,足以反映該會之困境,如今終於又要暫別英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