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鍾天使踏上教練新賽道

時間:2023-05-28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鍾天使參與了2021年的東京奧運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6日晚,伴隨着由2023年上海市優秀退役運動員演唱、錄製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旋律響起,「人生新賽場」2023年上海市優秀運動員退役儀式在崇明體育訓練基地舉行。上海市104名退役優秀運動員共同參加了這場特別的「畢業禮」,奧運會冠軍鍾天使是其中一位。2016年里約奧運,鍾天使與宮金傑搭檔,奪得場地單車女團爭先賽冠軍,實現中國單車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周五出席優秀運動員退役儀式

  站在退役儀式的現場,鍾天使接受採訪時說,「現在心情蠻複雜的,首先對於未來,有點忐忑,因為即將進入一個新的崗位,但又非常激動,我感覺自己很幸運,20年的職業生涯是圓滿。」

  對於即將告別的單車運動員身份,鍾天使充滿不捨。「我在賽場內飛速行駛着,旁邊的觀眾都在歡呼,這種感受,我在退役之後永遠不會再體驗到了。現在想起這個畫面,我渾身還有發麻的感覺。」鍾天使說。

  從運動員轉身成為教練員,鍾天使即將踏入新的賽道。回想起此前退役面臨職業抉擇時,鍾天使坦言,「有過迷茫」。但當真正下定決心成為教練員後,她反而堅定起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