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掌握節奏事半功倍

時間:2023-05-27 04:25:36來源:大公报

  圖:Adam除參與賽艇,亦是山地單車愛好者。\受訪者供圖

  不要看Adam Cook只得11歲,已經對「節奏」有不少見解。他由山地單車、賽艇到日常生活如寫中文字和戴太陽眼鏡,都能靈活運用這兩個字,指出這樣才可以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無論山地車和賽艇,Adam都十分強調節奏感,不能只講求速度,否則在山地單車或會做錯轉彎動作,在賽艇上欲速則不達。不時由西貢踏單車到沙田練習賽艇的他說:「要有平衡,即是在山上和水上,心境都要冷靜,同時要做好節奏,就會感覺到快。」

  對Adam來說,做所有事情都要有節奏。他表示:「划艇除了水上練習,還要跑步鍛煉體能,但你不可以胡亂地衝刺,所以你要知道最適合自己的平均速度,然後一腳一腳地跑下去,這樣才能跑到終點。」

  至於日常生活,Adam也指出同一道理:「例如讀書,你寫中文字,不可以一隻字連着另一隻字寫下去,你要一隻字寫完,筆離開紙再寫第二個字,不會黏着紙一直寫。其他如簡單至戴太陽眼鏡亦一樣,依着節奏做好每一部,便不會傷到眼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