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思穎搶先奪1金1銀

時間:2023-05-27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李思穎於首日賽事出戰全能賽及麥迪遜賽,已經交出優異演出。

  香港國際場地盃昨天(26日)於將軍澳香港單車館拉開戰幔。中國香港單車隊猛將李思穎和梁嘉儒即「穿金戴銀」。李思穎先後於女子全能賽和麥迪遜賽贏得金和銀牌,梁嘉儒亦分別在男子全能賽和麥迪遜賽取得銅和銀牌,他們都說在昨天的賽事達成兩個任務,就是享受主場出戰的樂趣,以及觀察列強近況,為亞洲錦標賽和亞運做好準備。\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文、圖)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天出席了賽事開幕典禮。楊潤雄歡迎各支來港參賽的隊伍,並預期比賽必定有一番龍爭虎鬥。

  香港國際場地盃是獲得國際單車聯會(UCI)認可的一級賽事,今年吸引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高手來港參賽,港隊這次派出21名選手競逐。

  賽事在昨晨揭幕,被譽為「小女車神」的李思穎即在全能賽4項全勝,奪得150分勇奪金牌。及後她在麥迪遜賽,夥拍楊倩玉僅屈居韓國之後取得亞軍。時隔兩年後,香港再舉辦國際場地單車賽事,她倍感開心說:「比賽時會特別興奮,而且可能主場關係,自己無論如何都要達到目標。最重要的是在香港有家人看着,所以贏得1金1銀感到十分滿足。」

  梁嘉儒:主場比賽感興奮

  雖然中國隊沒有來港參賽,日本隊也沒有派出最頂尖選手,但李思穎相信這次是一次很好的實戰經驗,有助備戰接下來的亞錦賽和亞運。她表示:「今次是一次訓練,寓賽於操,至少能了解一下對手的實力,尤其是印尼選手比以往進步了很多。這讓我更清楚對手的實力,知道以後怎樣跟她們較量,比賽器材都會準備得更好。」

  除了李思穎獨得1金1銀,港隊的梁嘉儒在男子全能賽,戰至第4兼最後一項的記分賽,在最後一個圈力壓印尼選手本雅明第2名衝線,所有項目累積118分,僅以4分之微壓倒對手取得季軍。冠和亞軍分別由哈薩克名將阿爾喬姆和羅馬尼亞CSM車隊的丹尼爾奪得。之後在男子麥迪遜賽,他和朱浚瑋不敵勁旅哈薩克隊獲得銀牌。

  跟李思穎一樣,梁嘉儒坦言在主場贏牌特別開心:「我一直都很喜歡在自己的地方代表香港出賽,因為有很多觀眾吶喊:『香港隊加油!』,令人感到很興奮,感覺體力也會充裕一點。」他補充,今次一連三日的賽事難能可貴:「好像贏得全能賽冠軍的阿爾喬姆,我們將會在亞錦賽和亞運再碰頭,所以今屆賽事可說是為之後兩個大賽熱身。」

  港隊「大師兄」梁峻榮總結首日賽事,憧憬今明兩天賽事更精彩:「我們和其他隊伍今日都以適應為主,相信今天和明天賽事會競爭得更加激烈。我也要多謝市民的支持,希望大家踴躍入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