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曼聯三喜臨門 急搶金玟哉

時間:2023-05-25 04:25:27來源:大公报

  圖:金玟哉小檔案

  「紅魔鬼」曼聯本周有可能「三喜臨門」,首先是幾乎確定重奪來屆歐聯資格,其次是敲定來季首名新兵,據報該會已經與意甲冠軍拿玻里的韓國國腳中堅金玟哉就個人條件達成協議,只待7月正式執行其目前合約中的解約金條款,最後是有指班主格拉沙家族終於有共識,賣盤計劃或在日內公布突破性進展。\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曼聯只要周五凌晨英超主場對戰車路士保持不敗,便可確定來屆歐聯資格,緊接而來的計劃就是今夏擴軍大計,在哈利馬古尼和域陀連迪路夫可能離隊之下,曼聯需要在中堅位置補充人腳。近月已傳出該會目標屬意金玟哉,雖然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亦曾與拿玻里接洽,不過金玟哉個人意願是可更上一層樓轉投英超發展,故此和曼聯作進一步磋商,亦已經談妥個人條件,將在奧脫福賺取15萬鎊(約145萬港元)周薪。

  4.2億簽約限7月1日至15日

  26歲的金玟哉目前與拿玻里的合約中,包含一項5000萬歐元(約4.2億港元)解約金條款,生效期為7月1日至15日,但這也令收購存在一點變數;拿玻里曾經將金玟哉標價6500萬歐元,並強調不接受把球員納入交易一部分的建議(曼聯欲以連迪路夫作為交易條件之一),故若有其他球會在未來個多月時間肯付出有關價錢的話,拿玻里就可能「認錢不認人」。

  拿玻里於去年夏天以1800萬歐元,從土超費倫巴治收購金玟哉,代替轉投車路士的高列巴尼,今季即協助球隊時隔33年後重奪意甲錦標。這位曾於2019至2021年在北京國安磨練球技的韓國人,已定今年6至7月回國服為期3周的兵役,應不影響開季集訓。

  另一方面,曼聯賣盤之事近月一直因為格拉沙家族內部出現分歧而陷於膠着狀態,但消息指他們終於達成共識,為賣盤開綠燈,最快會在本周後期有公布,而目前的兩大熱門:英國本地首富拉傑夫及卡塔爾富商阿勒薩尼將先獲通知。拉傑夫提出收購部分股權,讓格拉沙家族繼續有成員當曼聯老闆,而阿勒薩尼就提出全面收購,據報上周所開出的第4次報價「極具競爭力」,未知是否終於符合格拉沙家族的60億鎊價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