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港體壇新星浪接浪湧現

時間:2023-03-27 04:25:42來源:大公报

  圖:許龍一(右)兒時曾與出戰本屆賽事其中一位名將保爾特合照。\許龍一父親供圖

  東京奧運會後,張家朗和何詩蓓可說是國際賽事頒獎台的常客。踏入2023年,香港體壇新一代運動員都問鼎了不少錦標,除了昨天的許龍一之外,單車女將李思穎、壁球「小花」陳善鈺和重劍明日之星陳海琳都先後為港爭光,人才一浪接一浪。

  大家或許對張家朗和何詩蓓登上頒獎台已經覺得司空見慣,但本地體壇不少新秀亦漸露鋒芒,今年才轉全職的許龍一,昨奪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便是最新例子。

  本月初,香港單車隊重點培訓的李思穎便在中國場地單車聯賽首站,獨取全能賽和麥迪遜賽兩金,上周四還在中國公路單車聯賽首站後上險勝,勇奪個人賽錦標。陳善鈺赴美求學,本月初於全國個人錦標賽女子組封后,成為哥倫比亞大學歷來首位美國全國冠軍。

  陳海琳較早前也成功衛冕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重劍少年組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她、陳諾思、鄭鐵男等新一代好手,下周六起將代表香港參戰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陣中不少劍客剛於亞青賽為港隊共奪2金3銀6銅佳績,有力在世青賽再接再厲。

大公報記者黃智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