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獨領風騷/許龍一成港首位亞巡賽冠軍

時間:2023-03-27 04:25:40來源:大公报

  圖:許龍一是土生土長的香港球手。

  許龍一轉為職業球員第一年,昨天成為歷來首位贏得亞洲巡迴賽,以及自1959年後第一位獲得四大滿貫之一英國公開賽參賽資格的中國香港球手。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辦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最後一輪賽事,許龍一全日造出平標準桿的70桿,總成績198桿低標準桿12桿,以兩桿之差力壓新西蘭球手亨特利稱王,成功將3個「第一」集於一身,直言以香港和父母為榮。\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文、圖)

  因上周六天氣惡劣,國際都會高球賽縮減至3輪54洞賽事。手握4桿領先優勢的許龍一昨天冒着時大時細的雨,由前天比賽暫停時身處的第3洞開始,立即吞下「柏忌」,抵銷了第1洞的「小鳥」,第6洞又錄得「柏忌」,領先3名並列次席球手僅兩桿而已。

  幸而,許龍一在全場最長493碼標準桿4桿的第9洞,第2桿離洞約60碼直接入洞,領先優勢拉開至3桿。最後9洞,他錄得「小鳥」和「柏忌」各二,全日造出70桿,總成績仍較亨特利少兩桿,轉為全職第一年便寫下歷史,成為首位亞巡賽稱王及自1959年後首名土生土長獲得英國公開賽參賽資格的中國香港球手。

  榮幸為港創歷史

  此外,許龍一還贏得18萬美元(約140萬港元)冠軍獎金,以及最佳香港球員銀碟。成為香港歷史第一人,許龍一笑言:「感覺超乎現實,我很榮幸能創造香港歷史性一刻,周日這一天或許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美好的一刻。同時,我也要感恩父母一直陪伴着自己,他們就是我的所有。」至於英國公開賽參加資格,他滿足地說:「我兩年前在資格賽跟入場券擦身而過,現在得以彌補遺憾,矢志每天都要進步,好好預備這項大滿貫。」

  許龍一爸爸許光國說:「勝利和榮譽是兒子打高球的推動力,他相信贏了錦標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香港,是一種榮譽,所以他對今年9月杭州亞運會已經急不及待。」這名印尼華僑續說:「他(許龍一)只得10歲的時候,曾與英國高球名將保爾特合照。他倆在本屆賽事變成對手,我將這張照片給保爾特看,後者立即將之上載至社交平台分享。」

  另外,中國好手丁文一造出低標準桿2桿的208桿並列第39位,成為賽事最佳業餘球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