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當柱躉式中鋒更見優勢

時間:2023-03-26 04:24:51來源:大公报

  盧卡古早年已在愛華頓成名,身高體壯擅長突擊,但控球技術卻招人笑柄,最終未能在曼聯立足。以往盧卡古的確過份自信,效力國際米蘭時竟自詡為世界5大前鋒,明顯無法看清個人技術及入球力尚有很多進步空間。假如他能了解自己弱點,同時好好發揮身高優勢避重就輕,專心做好自己能做的事,當個稱職的柱躉式中鋒,仍處足球員黃金時間的他,應可在頂級球隊穩站正選。

  盧卡古被稱為「新魔獸」,明顯是指他猶如杜奧巴步大力雄的特色,在愛華頓踢球時,這個優點加上球隊專注反擊的戰術,讓盧卡古如魚得水,入球頻頻。成名後盧卡古當然希望效力世界級球隊,可是他在曼聯、車路士及重返國際米蘭的表現都未及愛華頓亮眼,主要原因是這些勁旅都踢控球在腳,盧卡古控球差勁的缺點更見明顯,可是他卻不認為球技差勁,甚至把自己視為世界5大前鋒,從未打算改善這些技術缺點。

  不過盧卡古仍是名強壯中鋒,若肯專心利用身形做柱躉,衝鋒陷陣幫助隊友鋪橋搭路,其實仍是各隊爭聘的好球員。

  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