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踢出激情/港足新加坡1:1握手言和

時間:2023-03-24 04:25:03來源:大公报

  圖:港隊孫銘謙(右)在新加坡禁區內,施展凌空飛踢。\大公報記者黃智佳攝

  在旺角大球場近6千球迷高舉「場已爆」滿座紅旗下,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旺角場友戰新加坡。主隊全場大部分時間採取主動卻忘帶射門鞋,反而被對手一次角球攻勢由中堅陳漢偉開紀錄,幸好這名守將上半場送禮「擺烏龍」,港隊最終逼和1:1,全場球迷賽後向球員鼓掌致敬。\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

  昨晚旺角場6時才開放,但5時半場外已出現逾百米人龍。入場後,數百球迷率先排隊購買球衣。雖然每人限買兩件球衣,但球迷阿一得到其他球迷捐出「限額」,買入2件主場和3件熱身球衣,他表示確認球員號碼之後,會補購更多球衣,熨球員名稱和號碼。開購約30分鐘,加大碼的港隊主場球衣已售罄,兩款合共約350件球衣7時左右售罄。

  客軍中堅陳漢偉「梅開二度」

  香港5名在內地「搵食」的球員當中,主教練安達臣今仗派遣了中堅梁諾恆和前鋒安永佳擔正,隊長黃洋指揮中場。令人意外的是,葉鴻輝退居後備,由保羅把關。新加坡方面,日籍主教練西谷隆今次召了5名國家隊新丁,其中守將艾雲拿積和陳漢偉正選披甲。甫開賽,港足在全場球迷打氣聲之下搶攻新加坡,尤其右路攻勢特別多。安永佳6分鐘右路傳中,伏兵遠柱的黃威「窩利」抽射高出。安永佳和徐宏傑先後12和13分鐘施射,可惜無功而還。

  處於下風的新加坡卻在20分鐘先開紀錄,陳漢偉接應左路角球禁區內撞入。客軍乘勝追擊,前鋒蘇海美23分鐘接應門將辛尼長傳施射,被門將保羅沒收。港隊很快重奪主動權,孫銘謙28分鐘接應右路傳中頭槌攻門被辛尼接住。完半場前兩分鐘,港隊右路攻勢終於有收穫,建功的陳偉漢誤將傳中球鏟入自己網窩。

  港足易邊後繼續搶攻,安永佳55分鐘接應右路傳中,禁區內倒掛惜高出。黃威72分鐘禁區頂主射罰球稍稍斜出,4分鐘後再次主射則過不了辛尼十指關。後備上陣的陳肇鈞79分鐘峨眉月內勁射,再被辛尼撲出底線。最終,港足1:1逼和新加坡,全場球迷賽後鼓掌,不少更走到場邊,跟港足球員擊掌致敬。安達臣賽後表示雖然對賽果有點失望,但滿意球隊表現:「我們控制皮球,不斷壓前進攻,這是一支爭勝球隊的基礎,一眾球員演出都叫我很滿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