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熱刺需要一個腦

時間:2023-03-20 04:25:25來源:大公报

  熱刺又失掉兩分,雖仍佔據第4位,但只領先紐卡素兩分並多踢兩場,實際失分暫時亦比白禮頓多,隨時與利物浦和車路士齊齊失去歐聯資格,不同的是後兩者近年都贏過不少錦標,而另兩支「Big 6」隊伍,曼聯經歷低潮後終於東山再起先拿聯賽盃,阿仙奴這10年來亦多番拿到足總盃,如今更甚有機會重奪英超冠軍,當然毋須多說曼城,6強中就只有熱刺「恨鐵不成鋼」,2008年奪聯賽盃後深陷冠軍荒。

  熱刺近年來都靠哈利卡尼和孫興民有突出進攻表現和入球數字,掩蓋了其實球隊進攻板斧貧乏的問題,多靠兩邊側擊或兩邊閘位後上製造機會。

  莫迪歷艾歷臣後繼無人

  自從莫迪歷和基斯甸艾歷臣離開後,熱刺一直未再出現一位有能力在中路策動進攻,亦可連繫攻守、凝聚球隊力量的世界級中場大腦,即使當年用破紀錄收購的尼當比利亦如是。

  看來已意興闌珊的干地,大有可能今季約滿後離隊,熱刺要一改精神面貌,除了又換領隊,也許更需要一個「新莫迪歷」。 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