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控制失誤率 有助大賽爭佳績

時間:2023-03-05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印尼男雙好手阿山(左)與亨德拉,曾是「梁王組合」的手下敗將。

  作為國羽男雙線上一對冉冉升起的新星,「梁王組合」在心底裏憧憬着巴黎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然而,奧運是全方位檢驗一對組合綜合實力的舞台,面對巴黎奧運的殘酷競爭,「梁王組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通往巴黎奧運冠軍之路中,控制失誤率對於「梁王組合」異常重要。目前放眼世界羽壇,男雙各對選手之間水平非常接近,也各有短板,很難有一對組合在世界大賽中連續奪冠。在勢均力敵的較量中,往往一、兩個不經意的失誤便會左右比賽的走向。梁偉鏗和王昶都是年輕小將,在羽毛球基本技術的掌握上,較之經驗豐富的老將來說並不十分扎實,比賽中連續無謂失誤的情況時有發生。在未來一年的訓練和比賽中,控制失誤率、提高技術的穩定性將是「梁王組合」訓練的重中之重。

  應變能力待提升

  曾經在去年日本公開賽擊敗印尼男雙好手阿山/亨德拉的「梁王組合」,另一個需要提高的方面是大賽經驗的積累。配對參加國際比賽以來,兩人參加最高級別的比賽僅是世界羽聯超級1000賽事。從嚴格意義上說,兩人的世界大賽經驗幾乎為零,這一點也正是「梁王組合」與國外主要對手相比的最大劣勢。特別是在局面瞬息萬變的奧運賽場,缺乏大賽經驗的選手,一旦陷入被動局面將很難擺脫。

  未來一年中,「梁王組合」將迎來世界錦標賽、亞運會、蘇迪曼盃、湯姆斯盃等大賽的重重考驗,面對大賽壓力時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僅是國羽教練組選拔奧運參賽選手的重要依據,更是他們在關鍵場次中能否突出重圍的關鍵因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