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朱婷養傷落選國家隊集訓名單

時間:2023-01-30 04:25: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排球協會28日公布了中國女排2023年集訓名單,由袁心玥、李盈瑩領銜,效力於海外聯賽的朱婷暫未入選,張常寧同樣再度缺席。

  此次集訓名單共有運動員23人,陣容新老結合,其中包括袁心玥、李盈瑩、龔翔宇、丁霞等中國女排知名球手,還有一批年輕運動員。

  根據通知,丁霞、吳夢潔、曾潔雅、陳曦悅和繆伊雯暫不參加集訓。據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介紹,丁霞是中國女排二傳位置上能够起到壓陣作用的老將,同時從兼顧成績和培養年輕隊員的角度出發,希望對年輕選手們進行一些考察。

  在主攻位置上,除了李盈瑩外,中國女排此次不僅有「05後」王逸凡入選,還有王雲蕗、段放兩位當打之年的中生代選手。蔡斌表示,中國女排主攻位置需要具備一定球齡,擁有較豐富國際大賽經驗和能力的中生代選手充實進來。

  手術後未恢復最佳狀態

  蔡斌透露,中國女排教練組和正在意大利聯賽參賽的朱婷進行了積極溝通。朱婷認為,她在手術後,目前的狀態還未恢復到最佳。她希望能够繼續調整,在未來以更好的競技狀態為國效力。蔡斌也表示,中國女排的大門將始終為朱婷敞開。

  今年中國女排主要任務是完成好杭州亞運會和巴黎奧運會外圍賽等重要比賽。根據安排,新一屆中國女排將於2月1日在寧波北侖集結展開冬訓,進行有針對性的備戰訓練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