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戰報/日本反勝西班牙攜手晉級

時間:2022-12-03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日本反勝西班牙,(左起)堂安律、三笘熏及田中碧應記一功。\路透社

  【大公報訊】分組賽「死亡E組」出線席位周五塵埃落定,日本意外憑堂安律及田中碧的入球2:1反勝西班牙後,以兩勝一負的佳績首名晉級,同組德國雖以4:2擊敗哥斯達黎加,與西班牙同得4分,但因得失球差遠遠不及西班牙居第3位,最終連續兩屆分組賽出局。首名晉級的日本在16強將鬥F組次名克羅地亞,次名過關的西班牙對F組首名的摩洛哥。

  日本首輪擊倒前世界盃冠軍得主德國技驚四座,來到末輪他們又要挑戰另一冠軍級人馬西班牙爭出線權,西班牙上半場表現上力,11分鐘已憑艾華路莫拉達接應艾斯派古達傳中一頂入網成1:0,莫拉達連續3場有入球,西班牙半場一球領先。另一邊廂德國亦有基拿比10分鐘的入球1:0領先哥斯達黎加。

  下半場形勢逆轉,48分鐘,日本由堂安律的「猛虎射球」破網追成1:1,3分鐘後,三笘薰在球於底線出界前僅僅把球傳中,田中碧門前撞入成2:1,球證雖一度判出界在先,最終在視像助理裁判看慢鏡後判入球有效。反觀德國一度連失兩球落後1:2,不過他們憑夏維斯梅開二度及富克洛射入1球,以4:2取勝但仍出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