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贏得輕鬆/李盈瑩渴望站上世錦賽領獎台

時間:2022-09-27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女排在小組賽旗開得勝。\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25日進行的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一階段小組賽中,中國女排以局數3:0戰勝世界排名第21位的阿根廷,取得開門紅。得到全場最高分的中國女排主攻手李盈瑩賽後表示,希望能漸入佳境,一場比一場打得好,最終站上領獎台,甚至是最高領獎台。

  首局中國女排以25:23險勝。第2局開局,中國女排始終保持領先,阿根廷隨後一度追至12平。李盈瑩一次扣殺、一次發球直接得分,加上對手連續兩次失誤,中國女排連得4分,將比分拉開。在以21:15領先時,中國女排被對手打出一波6:1的攻勢。此後,中國女排穩住陣腳以25:22再下一城。

  第3局,中國女排開局並不順利,以5:8落後,主教練蔡斌請求暫停。刁琳宇和李盈瑩接下來連續得分,幫助中國女排將比分反超至12:9。中國女排此後越戰越勇,將比分拉開至18:12,但隨後被對手連追4分。第2次請求暫停後,中國女排一鼓作氣以25:20鎖定勝局。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22分。

  體能心理做足準備

  李盈瑩賽後說:「今天我們精氣神不錯,自己在攻防兩端表現還算中規中矩。第一場節奏還沒找得太準,進攻時面對一些困難球我打得不夠理想,還在努力適應,找最好的狀態。」

  針對世錦賽賽程長、對手強的特點,李盈瑩表示,自己在體能和心理上做了充足準備。「通過每一場比賽,不斷磨合,總結問題,提高默契度,希望一場比一場打得好,全隊一心,拚每個對手。」

  中國女排上次奪得世錦賽冠軍還是1986年。此次中國女排低調出征,隊中有8名隊員是首次征戰世錦賽。

  「我希望我們可以站上領獎台,甚至是最高領獎台。但不能光喊口號,從我自身來說,要通過努力不斷完善自己,向世界頂尖球隊和運動員學習,彌補短板。」李盈瑩說,「希望自己可以變得越來越強大,為球隊做出越來越多的貢獻。」

  作為球隊主要得分手,李盈瑩認為球迷的期待既是壓力也是動力。「大家對我期待值高,這也是對我的鞭策。我對自己也有期望、有要求,通過訓練和比賽不斷積累信心和經驗。」李盈瑩說。

  中國女排將於27日迎戰哥倫比亞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