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話語權提升 助力中外體育交流

時間:2022-09-24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李娜作為亞洲泳聯跳水技術委員會主席,參與組織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受訪者供圖

  近年來,隨着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中國在國際大賽中話語權不斷增強。這對於有着多年國際交流經驗並在國際體育組織中任職的李娜而言,感觸頗深。她認為,中國國際話語權的提升,有助於加深中外體育交流,更好地傳遞中國的體育精神。

  「100多年前,《申報》提出『奧運三問』:中國何時能派代表參加奧運會?何時能在奧運會上奪冠?何時能舉辦奧運會?如今,100年過去,這3個問題被完美解答。」在她看來,中國從1932年劉長春歷盡波折遠赴美國洛杉磯代表中國參加第10屆奧運,到1984奧運中國實現金牌「零的突破」,再到如今中國打造出唯一的「雙奧之城」北京,中國在體育領域的國際地位顯著提升。不僅如此,很多中國人都在國際體育組織中擔任要職。李娜認為,中國振興的過程,也是中國體育振興的過程,這是中國人對奧運精神、體育精神的積極踐行。

  事實上,中國跳水隊在自身實力不斷壯大的同時,多年來也有很多跳水教練前往海外執教,帶動了這一項目整體水平的提升。對此,李娜表示,人才資源的共享,促進了世界跳水運動的交流和進步。正是由於這些中國教練員的存在,一些國家的跳水運動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並且躋身獎牌榜行列。同時,有了更多競爭對手的中國隊不斷探索、前進動力更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