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碧咸當年加盟銀河轟動球壇

時間:2022-06-29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碧咸(右)當年轉投洛杉磯銀河,令美職關注度大幅提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入球網報道:過往亦有不少歐洲頂級的國家隊/代表隊球星,在年過30歲後的職業生涯晚期,橫越北大西洋轉戰美職聯,例如碧咸、亨利等,憑超班水平當中大多亦有好表現,對當地足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美職聯至今最大顆的球星,當然是英格蘭「萬人迷」碧咸,在2007年由皇家馬德里轉投洛杉磯銀河,立即令美職進入了廣大球迷的眼簾,他亦協助銀河兩度成為美職聯總冠軍。退役後碧咸照樣心繫美職,當上國際邁阿密的主要老闆,在2020年正式加入美職比賽。除碧咸外,另兩位英格蘭中場名宿、謝拉特和林柏特,亦曾分別效力銀河與紐約城,但轟動程度難與「萬人迷」相比。

  還有不少歐洲國家的傳奇球星曾在美職比賽,例如法國射手亨利,效力紐約紅牛4年間雖未獲任何主要錦標,但每仗都視作歐聯決賽般比賽。瑞典「無冕球王」伊巴謙莫域效力銀河兩季合共取得超過半百入球,其精湛射術也令其他球員獲益不淺。西班牙射手韋拿、德國中場舒韋恩史迪加、法國中場馬度迪等,更是曾經贏過世界盃的冠軍人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