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祖高域溫網旗開得勝

時間:2022-06-29 04:24:47來源:大公报

  圖:祖高域順利晉級溫網男單次圈。\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溫布頓網球錦標賽27日揭幕,率先在中央球場亮相的男單衛冕冠軍祖高域雖然不在最佳狀態,但還是3:1送走韓國人權純雨。中國「金花」王薔在拿到發球勝賽局的情況下被瑞士的14號種子賓絲逼成1:1平,第三盤次日再戰。

  阿爾卡拉斯梅利過關

  之前連續3屆溫網賽事的捧盃者、目標瞄準草場大滿貫第七冠的祖高域在因雨關閉了的中央球場迎來24歲韓國人的挑戰。面對世界排名第81位的對手,祖高域第一盤第三局即遭遇破發,雖然他隨後調整狀態兩破得手,以6:3拿下首盤,但正反手都打出威脅的權純雨接着以6:3追回一盤。

  法網過後沒有參與任何正式比賽的祖高域賽後也承認自己沒有打出最高水平,但豐富的經驗和強大的穩定性最終助力他以6:3和6:4連下兩盤結束比賽。

  兩位紅土高手阿爾卡拉斯和魯德雙雙得勝,本土明星梅利也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3:1過關。

  本次參與女單首輪較量的中國隊球員中,屬王薔面對的對手排名最高,但王薔此前和賓絲沒有過交手。當日一碰面,王薔打得咄咄逼人,第一盤6:4勝出。第二盤她更是實現3:0的開局,然後5:2領先迎來發球勝賽局。然而,中國「金花」關鍵時刻失誤不斷,連丟5局被賓絲7:5回敬一城。因天色已晚,兩人只能等到28日繼續一爭高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