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啟迪球員潛能更合需要

時間:2022-06-24 04:24:39來源:大公报

  圖:加迪亞今季領軍尼斯(白衫),並於法足盃十六強淘汰聖門。\網絡圖片

  巴黎聖日耳門的新帥目標加迪亞,在2017年底接手里爾時,球隊正值第18位的降班附加賽位置,最後亦僅以1分之差驚險成功護級,但翌季立即可以大翻身,攀上法甲次席並出線歐聯;2019至20球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法甲提前腰斬下里爾只排第4名,但上季憑優異表現,1分之差力壓聖日耳門而奪標。

  當時球隊並無一線球星,只有後衛荷西方迪、前鋒巴拉克爾馬斯兩大老將,以及如添莫菲韋亞等多名年輕球員,但加迪亞卻能夠讓眾人的能力發揮至極限,最終獲得佳績;今季加迪亞轉教尼斯取得第5名,反而里爾則大倒退至第10名,看來亦反映了現實。

  聖日耳門固然具備挑戰歐聯錦標的實力,但再好的人腳也總需要一位可以啟迪球隊的教練,打破「透明天花」上到最頂尖,如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加迪亞至今只曾在法國國內執教,但在法國球壇頗具名聲,如果像之前所傳欲聘用施丹接手,外界期望更大,也只會令球隊上下更感受壓力,這次來個反高潮,未嘗不是奇招突圍之舉。\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