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外僑胞為健兒鼓勁

時間:2022-01-23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南非著名僑領李英(左)期待北京冬奧。\偉浩攝

  北京上一屆夏季奧運會,海外僑胞集體捐建水立方如今變身成冰立方,儘管疫情當前,許多身處海外的僑胞都無法回國觀賽,但他們紛紛表示,北京成為「雙奧之城」是國家實力的體現,身為中華兒女,對能夠共享民族榮光和尊嚴感到高興。

  南非著名僑領、祖魯中國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李英告訴筆者說,儘管她不會滑雪,但是祖國舉辦冬奧會的進展她都十分關心。全家人已計劃守候在電視機前,為中國和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兒加油。在上海,5大洲、6個國家、7座城市的海外僑胞12日通過視頻連線,共同參加由上海市僑聯主辦的「迎新春.迎冬奧」海外僑胞助力冬奧視頻連線活動。

  在三藩市分會場,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王東華表示,北京冬奧會是海外中華兒女的一大喜事。14年前,北京奧運會讓無數海外中華兒女倍感驕傲和自豪。14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北京冬奧會將從一個側面生動展現這一偉大飛躍。塞外小城崇禮從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成為滑雪金字招牌,走上脫貧致富道路。他表示:「我期待着與大家一同見證奧運盛會,再次在鳥巢點燃的那一時刻,讓我們一起為北京冬奧會喝彩,讓我們『一起向未來』。」

  2022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介紹了北京冬奧會相關籌備情況,呼籲廣大海外僑胞繼續支持並關注北京冬奧會,為各國健兒加油鼓勁:「我做運動員到世界各地的時候,每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會有海外的華僑華人來給我們加油助威,那一刻是非常地讓人有力量。現在作為冬奧會的籌備者或者主辦方,我們在整個籌備的過程當中也得到了海外華人的支持。」楊揚說,通過今天海外華僑華人的這種表達,相信為營造更好的奧運氛圍,讓全世界感受中華民族對奧林匹克運動的支持,以及對全世界的一個友好態度,都特別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