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馬奧比「廉價勞工」踢出佳績

時間:2022-01-18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左:白禮頓前鋒馬奧比。右:車路士前鋒盧卡古。

  車路士去年夏天以接近一億英鎊天價,從國際米蘭回購射手盧卡古,惟後者早前鬧出不滿球會風波,事後道歉並復出,以為一切雨過天晴之際,上仗英超榜首關鍵大戰卻表現差劣間接令球隊吃敗,表現與身價絕不相符。相反,今季英超多名效力中、下游球隊的鋒線球員,轉會費與盧卡古相去極遠但效用卻更大,性價比勝後者,相信下次轉會,費用必有所提升。\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車路士今季以破球會紀錄的9750萬英鎊,重新收購比利時射手盧卡古。在加盟之初表現也不俗,但之後卻陷入約3個月的「入球荒」,去年底從新冠肺炎康復後重拾射門鞋之際,卻又爆出訪問風波,月初大戰利物浦之役被棄用,所帶來的風雨對球隊或多或少有影響。事情過去後盧卡古重新獲重用,但上仗作客曼城時表現令人失望,並浪費入球黃金機會,球迷怒斥之餘,領隊杜切爾賽後亦不留情面地指盧卡古在前線應多做一點事。

  相比盧卡古的名不副實,一些「廉價勞工」顯得物超所值。如車路士今仗英超對手白禮頓的法國射手馬奧比,今季英超暫時已入7球,是球隊目前聯賽排名維持在上半版的重要功臣;上仗主場打和水晶宮1:1之戰雖無入球,但其表現亦獲對方的法國名宿主帥韋拉讚揚。加盟白禮頓已第3季的馬奧比,過去兩季英超共射入18球,以僅1800萬鎊從賓福特購入可說是至少雙倍貢獻。

  今季弱隊現強勢射手

  今季還有多支弱隊出現強勢射手,例如屈福特的尼日利亞前鋒艾曼紐丹尼斯,以及列斯聯的巴西翼鋒拉芬夏比洛尼,兩人暫時聯賽都已入8球,亦分別曾攻破如車路士、曼聯、阿仙奴等強隊大門,更是對一直被詬病遇強即屈盧卡古的諷刺,而兩人合共轉會費只及盧卡古的五分之一。另外如目前榜末般尼的科特迪瓦翼鋒哥尼特,英超暫上陣10次已入6球,入球率同樣比盧卡古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