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三大頒獎廣場將上演精彩演出

時間:2022-01-18 04:24:5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隨着北京冬奧會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大頒獎廣場準備就緒,北京國資公司所屬北奧集團有關負責人17日向記者透露了三大頒獎廣場舞台在北京冬奧、冬殘奧會期間的運行亮點。

  舞台是頒獎廣場的核心。北京冬奧三大頒獎廣場舞台均結合環境、文化、競賽項目特點進行設計。

  北京頒獎廣場舞台名為「美美與共」,位於北京城區的國家體育場和國家游泳中心之間,包含喜迎八方客、共度中國年的良好寓意;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舞台名為「生命之樹」,位於北京延慶世園公園國際館,以冰雪中的參天大樹為主要場景,展現冬殘奧運動員奮力拚搏、生生不息的精神風采;張家口頒獎廣場舞台名為「激情逐夢」,位於河北張家口市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中心廣場,設計融合滑雪姿態和雪山造型,展現冰雪的純淨和滑雪的動感。

  彰顯北京雙奧之城魅力

  據悉,北京冬奧期間,將啟用北京頒獎廣場和張家口頒獎廣場,前者運行14天,將舉辦32場賽事頒獎儀式;後者運行14天,將舉行49個項目的頒獎儀式。北京冬殘奧期間,將啟用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和張家口頒獎廣場,前者運行7天,將舉行27個項目的頒獎儀式;後者運行7天,將舉行44個項目的頒獎儀式。

  頒獎儀式前後,北京冬奧三大頒獎廣場舞台將上演精彩演出。北京頒獎廣場舞台演出突出中國元素、北京特色,彰顯北京「雙奧之城」魅力;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舞台演出以殘疾人藝術團節目表演為主,同時結合冬殘奧競賽特點,展現殘疾人運動員樂觀自信、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張家口頒獎廣場舞台演出結合當地傳統文化元素,同時融入樂隊節目表演設計,營造熱烈、歡樂的榮耀氛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