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獲獎終生難忘

時間:2022-01-16 04:24:56來源:大公报

  談到世乒賽揚威,倪夏蓮仍然相當興奮,記者問到這枚獎牌是否終生難忘時,她坦言:「永遠記得,因為太激動了!難以置信的同時,又覺得非常幸運,畢竟我們的條件有限。我屬於『吃老本』,一方面依靠在中國時打下的技術基礎,另一方面是中國的競爭與磨練讓我變得更加堅強,永不放棄。而我的搭檔從19歲開始打職業乒乓,迄今10年。相比而言,中國球員在18歲甚至更年輕時已經拿到世界冠軍了。

  歸功團隊努力

  我們的付出無法與亞洲選手相提並論。據我所知,他們每天訓練七、八個小時,有專業團隊支持,因此理應獲得勝利。相比而言,我們完全將此視為愛好,我的搭檔甚至早想好度假時間,訂好了返程機票。最終我們改簽了機票,並取得這枚獎牌。當然,這是屬於我們團隊的勝利。我們的教練一人身兼多職,包括教練、陪練、心理師等,工作非常繁忙。儘管每個人都付出了很多,但付出並非一定會有回報,因此我感到很幸運。」

  倪夏蓮在領獎時,選擇佩戴印有「中國乒乓 世界共享」字樣的口罩,洋溢着她濃烈的家國情懷。倪夏蓮說:「能和國乒佩戴相同的口罩,我很開心,也感到很榮幸。在領獎台上,我和中國選手一樣,我們站在一起,這是我的心願。其實我沒想到大家能夠注意到這一細節。雖已離開了許久,但我對中國充滿感情,同時也在盡己所能去維護、展現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好形象。在我看來,『中國乒乓 世界共享』具有深刻含義。

  中國在竭力推動國際乒乓球事業的發展,而世界也看到了中國的努力,比如之前的『養狼』計劃等。不過能跟上中國乒乓腳步的對手仍然不多,『共享』並不容易。我覺得,中國乒乓球人的貢獻體現在各個層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