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按部就班打造逼搶風格

時間:2021-12-05 04:28:57來源:大公报

  近年不斷改變,爭取回復昔日成功的曼聯,再有新帥蘭歷克到任,與過往多名「後費格遜時代」的主帥不同,蘭歷克未打算大幅改變陣式,或重金購入什麼球員,會先了解球員並與他們好好相處,再慢慢從訓練及基礎着手,把球隊打造成他的逼搶風格足球。

  蘭歷克的做法很適合目前空有球星如雲的曼聯,在陣容及陣式上以不變應萬變,並把有質素的球星打造成為團隊犧牲的好球員,或有望拯救目前有點腐化的曼聯。

  曼聯在費格遜後同樣請過名帥如摩連奴及雲高爾等,近年的陣容與冠軍人馬曼城及利物浦亦足以相比,花費上亦不相伯仲,保羅普巴及查頓辛祖等絕對是天價球星,質素擺在眼前。然而過去幾任主帥不是如雲高爾過分高壓,便如蘇斯克查太親切管不住這班球星,蘭歷克雙管齊下,在改變訓練的同時,亦會向球員講解他的足球風格的優勝之處,力圖在不改動曼聯主力陣容下,轉變成更有效的團隊足球,假如仍有不服從或不理解的球員,屆時再處理不遲,相信對曼聯目前的影響最小。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