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美斯破紀錄7奪金球獎

時間:2021-12-01 04:26:26來源:大公报

  圖:今屆金球獎部分得獎名單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BBC報道:復辦的金球獎昨晨在巴黎舉行頒獎禮,一如之前風聲,阿根廷球星美斯以大熱門姿態成功衛冕,並是其再破紀錄的第7次獲獎,波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和意大利中場佐真奴費路分別排第2、3名;主辦單位《法國足球》雜誌在頒獎禮開始前,宣布增設最佳射手和最佳球會兩獎項,結果分別由羅拔和車路士取得。

  金球獎去年因疫情而停辦,今年獎項以美斯、羅拔、佐真奴及法國前鋒賓施馬4人呼聲最高,結果4人亦依次排1至4名,美斯亦是繼2009、2010至2012、2015和2019年後,再刷新紀錄第7度當選,其中2010至2015年所奪的4次,是與國際足聯(FIFA)所主辦的世界足球先生獎項合併的FIFA金球獎。美斯在2021年至今共射入41球,當中前球會巴塞隆拿佔28球、現球會巴黎聖日耳門佔4球、阿根廷國家隊有9球,先後協助巴塞獲取西班牙盃及為阿根廷奪得美洲國家盃。

  美斯獲獎後說:「能夠再踏上這舞台感覺實在很美妙。兩年前我想這應是我最後一次得獎,我相信贏得美洲盃是再度當選的關鍵,奪標在今年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但不肯定這是否我畢生最好的一年,因為我經歷了很長的職業生涯,但無論如何,經過多段困難時間、飽受了不少批評後,終於能夠替阿根廷贏取錦標,實在別具意義。」

  表揚羅拔去年應得此殊榮

  去年本來「贏硬」、最終卻敗在疫情之下的羅拔,今次以不算大的差距下落敗,美斯也識英雄重英雄,特別表揚該名波蘭隊長。美斯說:「我想對羅拔說,陰錯陽差下這個獎未能落入他手中,但是他絕對值得在去年當選。」

  其他獎項方面,專為21歲以下年輕球員而設的高柏獎,由19歲西班牙中場柏迪勝出,最佳守門員的耶辛獎就由意大利的基安盧基當拿隆馬奪得。2021年至今共射入64球的羅拔當選新增的最佳射手,勇奪上屆歐聯的英超球會車路士就獲最佳球會,效力巴塞女足的27歲西班牙中場佩迪拉絲獲女子金球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