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家朗港劍擊錦標賽花劍稱王

時間:2021-11-29 04:27:25來源:大公报

  圖:張家朗(左)在香港劍擊錦標賽勇奪冠軍。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昨天上演矚目的男子花劍項目,在東京奧運奪得男花金牌的「劍神」張家朗時隔三個多月後出戰首項比賽。張家朗以無敵姿態一路殺入決賽,然後在決賽面對隊友蔡俊彥,張家朗展現出奧運冠軍的風範和能力,最終以15:4大勝蔡俊彥大熱奪得冠軍。

  東奧後首項賽事

  張家朗和吳諾弘、蔡俊彥和崔浩然過關斬將殺入最終4強。張家朗於準決賽面對吳諾弘。第一節兩人打成6:6平手,第二節張家朗一度陷入苦戰,落後6:10,但他展現出強大的抗壓能力展開反撲,最終驚人地連取9分,以15:10反勝打入決賽。張家朗在決賽的對手是蔡俊彥。首節張家朗便主動出擊,1:1後打出進攻小高潮比分開始拉開,張家朗表現出極為出色的反應和靈活的打法,首回合張家朗便以8:3大比分領先。次節張家朗保持很好的集中力,找到蔡俊彥破綻的時機非常清晰,讓後者完全無法招架,張家朗一口氣連取7分,非常輕鬆地以15:4擊敗隊友,毫無懸念在決賽贏下冠軍。張家朗期望在明年世錦賽爭奪獎牌,並爭取世界第一寶座。

  其他項目,何思朗奪男子佩劍冠軍,鄭曉為於女子花劍決賽封后,歐倩瑩在女子佩劍奪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