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熱話/美斯麥巴比登上足球高峰

時間:2021-11-24 04:26:30來源:大公报

  歐洲「金童獎」剛剛公布今年度得獎者,由在今夏歐洲國家盃表現優異的巴塞隆拿中場新星柏迪當選,亦正好作為他明天年滿19歲的生日賀禮。金童獎自2003年設立以來,得獎者包括美斯、基利安麥巴比、史達寧、朗尼等往後都有順利發展,一一登上事業高峰,不過當然也有失敗例子,像「表表者」巴洛迪利、柏圖、安達臣等,反映獎項只是作為鼓勵的第一步,之後的路仍需靠自己努力去走。\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金童獎由意大利《都靈體育報》創立,專門頒發給當年表現最優秀、於歐洲所有頂級聯賽當中效力的21歲或以下球員,投票者包括多個國家的體育報章記者。要數歷來最成功的「金童」,必然就是2005年當選的美斯,在當年協助巴塞隆拿奪得西甲,同時替阿根廷取得世青盃,之後在巴塞發展一帆風順,贏得數以十計所有球會級錦標,亦6次成為世界足球先生,暫時無人能及。

  美斯目前在巴黎聖日耳門鋒線拍檔基利安麥巴比於2017年當選,翌年協助法國勇奪世界盃,現在也是頂級豪門爭相收購目標。2014年獲獎的史達寧,在過檔曼城後獲主帥哥迪奧拿引領,徹底擺脫以往「敗家仔」的形象,入球和助攻不絕,是曼城與英格蘭近年取得好成績的重要成員。另外如早年的朗尼、阿古路及去年的艾寧夏蘭特,前兩者亦事業有成,後者暫時也前程似錦。

  巴洛迪利普巴發展不順

  不過,亦有不少得獎人只是驚鴻一瞥,最令人搖頭的肯定是意大利射手巴洛迪利,儘管擁有天賦,偏偏卻是成年人外表、小孩子思維,經常在球場內外有令人摸不着頭腦的舉動,當選前後效力過國際米蘭、曼城、AC米蘭幾家豪門,但現在已要到土耳其踢波。同樣未有專注往後事業發展的,還有柏圖與保羅普巴,前者的感情生活更引人興趣,普巴似乎較重視自己髮型和「跳草裙舞」;安達臣和安東尼馬迪爾同樣在曼聯發展不順,連拿度辛捷士在脫離豪門拜仁慕尼黑後,近年才稍見起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