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英格蘭「幼獅」大放異彩

時間:2021-10-25 04:27:25來源:大公报

  2016至2017年,「三獅兵團」英格蘭幾個級別的青年軍橫掃多項國際賽錦標,個別成員如菲爾科頓、美臣蒙特、列斯占士等,不約而同在本輪英超貢獻入球或助攻,協助球隊高奏凱歌。事實上,他們不少亦已成為球隊的主力,又或者正在「上位」當中,當年的黃毛小子,如今逐漸步入成熟期,相信很快亦會獨當一面。\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2016年英格蘭青年軍在相隔超過二十年後重奪土倫盃,為「幼獅風暴」捲起序幕。2017年更加是豐收年,小英兵相繼拿下了世青盃、世少盃及U19歐洲國家盃。上述賽事中,現效力車路士的羅夫斯卓克當選土倫盃最佳球員,曼城的菲爾科頓榮獲世少盃金球獎,美臣蒙特則成為U19歐國盃最佳球員,3人本輪齊齊「交功課」。美臣蒙特在英超首度上演「帽子戲法」,協助車路士狂數諾域治而繼續穩佔聯賽榜榜首;菲爾科頓亦告「梅開二度」協助曼城輕取白禮頓;羅夫斯卓克後備上陣不足半小時,最後也送上一記助攻。

  多名同樣是幾項錦標的功臣亦有份參與入球,包括車路士的赫臣奧杜爾、列斯占士和芝維爾,其中芝維爾本季只在最近3場英超才上陣,結果3仗都有入球。本季加盟曼城的基亞利殊,今仗也為科頓送上一次助攻,還有上周五晚出賽的阿仙奴中場伊美路維,以1入球、1助攻讓球隊再響勝鼓。

  科頓可踢不同位置

  科頓近年無論在曼城和英格蘭都有顯著進步,假以時日必成大器,領隊哥迪奧拿也看好科頓仍有大量進步空間,他說:「有些球員只會踢死一個位置,有些卻可擔任不同角色,這代表你對球賽看得很通透、很懂得踢球,科頓就是這種前線的通才,可踢偽九號、翼鋒、左右邊鋒,也是具備入球觸覺的中場。他(菲爾科頓)仍很年輕,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之前連續25仗未為球會或英格蘭入球的蒙特,一「發市」就連中三元,他亦高興地表示在史丹福橋上演「帽戲」別具意義。近幾場聯賽,蒙特不是提早被換就是被貶作後備,此役復任正選終於吐氣揚眉,他明白雖然自己很想踢足每仗,但有時反而要懂得退後一步,看來他的心態也成熟了不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