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戰報/基沙文百般滋味在心頭

時間:2021-10-21 04:28:38來源:大公报

  圖:基沙文(右)舉腳過高,踢中利物浦前鋒羅拔圖法明奴(中)的頭部,被罰紅牌逐出場。\路透社

  歐聯小組賽B組昨天凌晨上演馬德里體育會主場對陣利物浦,賽事中充滿戲劇性,客軍頭十五分鐘入兩球只是序幕,本季自巴塞隆拿回流馬體會的法國鋒將基沙文才是主角,他先在上半場「梅開二度」而成為追平英雄,沒想到他在下半場卻因舉腳過高被罰紅牌離場。利物浦趁勢反擊,終由穆罕默德沙拿射入12碼奠定3:2的勝局,他更以31球超越謝拉特,成為利物浦於歐聯入球最多的球員。

  利物浦前季於歐聯16強被馬體會「雙殺」,今仗是雙方在歐洲賽第7次交手,馬體會賽前以3勝2和1負佔優,唯一輸波已是2010年,利物浦終在今仗再次擊敗馬體會。

  馬體會主場負利物浦

  利物浦有個好開始,開賽僅8分鐘,沙拿便在右路連過3關在中路起腳,皮球省中人後入網,助利物浦領先1:0。5分鐘後,拿比基達在差不多的位置第一時間勁射入網成2:0。滿以為馬體會就此落敗,基沙文在上半場負起追平責任,先於20分鐘近門射成1:2,後於34分鐘殺入禁區射球得手成2:2至完半場。成也基沙文、敗也基沙文,他於53分鐘因舉腳過高踢中羅拔圖法明奴的頭部而被紅牌驅逐出場,他亦因此成為歐聯史上首位射入兩球卻又被罰紅牌的球員。基沙文離場成為今仗勝負的關鍵,多踢一人的利物浦乘勢進攻,76分鐘,後備入替的迪亞高祖達博得12碼,沙拿主射中鵠,助利物浦以3:2擊敗馬體會,全取3分。

  馬體會主帥施蒙尼賽後衝入球員通道離開,未有與利物浦主帥高洛普握手。高洛普坦言希望與對方握手,因為這是禮儀,但也許施蒙尼對賽果生氣。施蒙尼則表示,不喜歡在賽後握手的禮儀,因為這對贏家及輸家都感覺不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