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話你知/劍擊場地單車馬術具主辦條件

時間:2021-10-20 04:29:44來源:大公报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在舉辦大型體育運動賽事上有不少的經驗,其中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協辦馬術比賽,亦於2009年歷來首次主辦國際性綜合運動會東亞運,當時在本港掀起了體育熱潮,獲得不少好評。

  另外亦有一些年度的大型國際賽事在港舉行,包括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國際7人欖球賽、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的世界女排聯賽和世界羽聯香港羽毛球公開賽,以及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舉行的WTA香港網球公開賽等。此外,符合國際單車聯盟標準的將軍澳香港單車館,曾舉辦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世界盃等國際大賽。

  經過今次東京奧運「劍神」張家朗歷史性奪金後,社會開始有呼聲爭取劍擊運動屆時全運會能在港舉辦,本港亦確實有相關經驗,曾在2017年舉辦過亞洲劍擊錦標賽。而亞洲空手道錦標賽亦將於明年11月在港舉辦,亦為本港爭取全運會空手道項目主辦權增加了一些底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