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小倫冀2025全運劍擊賽在港舉行

時間:2021-10-18 04:27:14來源:大公报

  圖:左起:張小倫、崔浩然、蔡俊彥出席體院舉辦的體育推廣活動。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由香港體育學院主辦的「體通體透體育學院」主題活動,昨午續在寶琳一個商場舉行。繼前個周日(10日)有「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捧場後,昨天有香港男子花劍代表兼劍擊隊「大師兄」張小倫、蔡俊彥、「花美男」崔浩然,以及輪椅劍擊運動員兼殘疾人奧運「七金劍后」余翠怡出席。張小倫表示新的劍擊館有望在2025年由粵港澳承辦的全運會前落成,他希望政府可以爭取到劍擊項目屆時在港舉辦。

  崔浩然力爭出戰世巡賽

  張小倫表示,下屆全運會難得在大灣區舉行,趁着現時的運動熱潮,如可以爭取到劍擊賽事在香港舉辦是很好的方向及目標,認為有助推動運動發展,可以一舉幾得。

  「花美男」崔浩然透露劍擊隊預計會於12月初到海外參與世界巡迴賽,預計出戰人選有6至8位,而現時自己的香港排名已重回前8,十分期待能夠出戰國際比賽。蔡俊彥則期望明年的杭州亞運能夠在團體及個人賽奪金,他對港男花的實力有信心。

  「七金劍后」余翠怡樂見政府願意支援體育發展,資源不會有人嫌多,尤其對殘疾運動員,她希望大家支持運動員時不要區分運動員是否健全。

  四位運動員除分享外,亦跟現場觀眾互動玩遊戲,炒熱現場氣氛。最後,各運動員更即席跟台上參加者合照留影。另外,體院亦安排了空手道及武術隊精英運動員即席獻技,其中空手道由「大師兄」李振豪帶領;而武術表演則由沈曉榆、劉紫康、袁家鎣及許得恩,向現場觀眾表演南拳、太極,以及武術套路,令現場觀眾們看得十分入神。

  接下來的兩個周末,大會續邀請到多位香港運動員出席分享會,包括東京殘奧男子羽毛球WH2級單打銅牌得主陳浩源、東京殘奧硬地滾球B4級個人賽銅牌及硬地滾球BC4級雙人賽銀牌得主梁育榮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