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下一目標杭州亞運金牌

時間:2021-10-17 04:26:08來源:大公报

  圖:張家朗(中)與小朋友分享人生經歷和運動生涯。

  【大公報訊】張家朗在東京奧運會後馬不停蹄轉戰陝西全運會,但在深圳備戰時於賽前最後一刻左膝半月板受傷,只能棄戰返港接受治療。張家朗透露現時傷勢已無大礙,本周已重新開始打劍,感覺不錯。至於未來比賽,他透露將於12月開始出外參賽,可能要明年6月才回港。他又將下一個目標直指杭州亞運會金牌,同時表示不會因為有奧運金牌而給予自己太大壓力。

  張家朗透露左膝傷患已好轉很多,沒有大礙,他說:「我之前一直有做上半身的訓練,但腳盡量不動,之後體能教練安排了一些康復程序,今個星期已經打了一次劍,感覺不錯。」

  比賽日程方面,張家朗透露將於12月前往阿聯酋迪拜,展開世界盃等一系列海外比賽,為免頻繁返港隔離後又離港,要直至明年6月完成比賽後才會回港。至於下一目標,張家朗因沒有拿過亞運金牌,故將目標直指杭州亞運金牌。他又表示自己不會因為奧運金牌而有太大壓力。

  張家朗對於香港體院會興建新劍擊館感到開心,他認為現有場地開始不足,相信新劍擊館有助更多劍手日常訓練,甚至容納外國運動員與港隊訓練。對於香港有份承辦下屆全運,張家朗表示,如劍擊項目在港舉行,可讓更多市民見證比賽,將為他帶來更大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